珠源讲坛:张建国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 2019.06.04
  • 作者:叶志文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4讲

张建国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5月31日,“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4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应邀到校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解读”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钱润光教授主持讲座。

张建国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起,从对时代、新时代的概念解读入手,从历史的视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性的不同特征的视角、中国社会发展转型的视角、世界格局变化的视角、中国对世界的影响的视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的视角,分析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讲座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联系中外,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加深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和把握。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经济学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张建国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