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面对面:《万历十五年》解读

  • 2019.06.24
  • 作者:成梅


  • 来源:图书馆
  • 点击次数:

经典阅读面对面:

《万历十五年》解读


6月19日晚,由学校图书馆、高瑞阳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曲靖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麒麟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经典阅读面对面”活动在学校新华书香坊举行。主讲嘉宾图书馆钱家先教授,应邀嘉宾图书馆王炜馆长,历史学专业20160251班赵东和马勋琼同学一起为大家分享经典著作《万历十五年》。

活动开始,王炜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万历十五年》的背景和写作特色,钱家先教授从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一是黄仁宇先生在“大历史观”视野下对明朝万历年间诸多史事的观点和看法,阐述了明朝万历年间各种现象的症结所在及其历史影响;二是引用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史观来叙述自己对万历年间的历史事件和五位重要人物的评价和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历史观点。两位同学也从不同的角度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



活动现场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