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交流互鉴,逐梦前行

  • 2019.06.26
  • 作者:曹津瑞/文 张淑琳/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51期“青年夜话”:

交流互鉴,逐梦前行

6月20日晚,我校赴美交流学习学生代表肖乐天、丁晶晶、和洁、李丹、陈磊同学和外国语学院苏玲副教授应邀做客第151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交流互鉴,逐梦前行”,带领同学们感受学海新视野,逐梦新时代。

夜话伊始,陈磊同学分享了他们赴美的学习生活、文化交流、文化传承三方面的感受,他通过讲述美国与中国的教育方式的差异,认为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丰富学习内容,活跃课堂气氛,注重对学生的交流与启发。丁晶晶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的“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引入对文化交流的论述,她从作业网络化、调查、阅读等方面表示在求学过程中要抓住机会,勇于尝试,形成自己的思路,在相互交流中提升自我。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赴美学习的课堂文化体验,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争取赴外交流机会,去体验外国文化风俗,丰富人生阅历。谈及文化传承时,肖天乐同学与和洁同学分享了自己赴美交流学习期间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故事,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要学习先进文化,更要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人。

夜话尾声,同学们就“大学生赴外交流要做哪些准备”、“怎样学好英语口语”等问题进行互动,苏玲老师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苏玲老师现场演唱歌曲《我的中国梦》,寄语同学们高瞻远瞩规划未来,脚踏实地充实人生,把握时代机遇,砥砺奋斗,实现青春梦,建功新时代。



夜话现场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