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捐献造血干细胞教师丁海娇

  • 2021.03.11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0日,受学校领导委托,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处、党委组织部、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党员教师丁海娇在学校公租房的住处,看望刚刚捐献造血干细胞回来的丁海娇,为她送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丁海娇是我校审计处的一名党员教师,最近,她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位家在上海的5岁小女孩的生命。这位年轻的“90后”教师,成为中国第10915例、云南第236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

早在2012年,丁海娇还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时,在学校组织的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就与同宿舍其余5名女生一起,志愿参加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捐献志愿者。2020年11月,丁海娇接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在几百万人中与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匹配成功,她非常开心和激动,立即开始查阅资料,与相关人员对接,了解捐献的整个过程,做好了捐献前的各项准备。今年2月27日,丁海娇在学生陪伴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经过5天动员剂的注射,3月3日正式进行采集,历经六个多小时,顺利完成,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为远在上海的5岁小女孩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在丁海娇住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关切地询问丁海娇目前的身体恢复情况,充分肯定她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赞扬了她为拯救他人生命无私奉献的善举,嘱咐她安心修养身体。丁海娇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自己在曲靖师范学院度过了大学四年,毕业后又留在这里工作,母校不断培养和熏陶着自己,身体恢复好后将继续努力工作,与此同时,也将动员身边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

参加慰问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工会负责人。

据悉,《昆明日报》《都市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丁海娇的事迹。我校党委宣传部采写了丁海娇事迹,在校园网、“指尖曲师”等平台推出了《“90后”党员教师丁海娇:用爱搭筑起生命的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