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奔赴每一个生动的梦想

  • 2022.12.29

  • 点击次数:

2023年新年贺词:奔赴每一个生动的梦想

党委书记 李永勤    校长 全洪涛

新年的曙光即将照进心田,曲师人肩并着肩,共同走过了刻骨铭心的2022年。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祝福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祝福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让我们共同迎接“疫”去春来!

此刻,2022年那些珍贵的瞬间,在你我的记忆中激荡:

这一年,我们在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的约定中,奔赴属于曲师的梦想。这一年,我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中,续写曲靖师范学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华章”。这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的新定位中,看到曲师前景无限宽广。这一年,我们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未来擘画蓝图的振奋中,铆足干劲创造新的辉煌。这一年,我们在一流党建引领下,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成果丰硕,一批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鲜艳的“党旗红”为底色,描绘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缤纷篇章。

如果用一种姿态来展示曲师的2022年,那么这种姿态一定是“奔跑”。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号角中,曲师人只争朝夕,聚焦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目标定位,以发挥一流党建引领作用为抓手,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平台团队建设为支撑,在党建工作质量、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办学保障体系上实现新提升,学校省级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及教育、材料与化工、社会工作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中期检查验收。每一位曲师人的奋力“奔跑”,推动了曲师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向前向前”。

如果用一种状态来形容曲师的2022年,那么这种状态一定是“充实”。辛勤耕耘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份角色中的曲师人,每一天都精力充沛、热情充实,凝聚点滴汗水和智慧,收获了学校的“充实”发展。曲师人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舞台:在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等榜单中,有你们在;在国家级、省部级各类比赛活动中,你们屡获最高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你们以12项的成绩创历史新高……曲师的发展,在2022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能源材料与化工”入选云南省“十四五”一流建设学科;新增11个省级C类专业,C类专业总数达到34个;汉语言文学、历史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获“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以封面文章同期发表4篇重大研究成果论文,其中3篇论文为第一作者单位,填补了“从鱼到人”演化史上缺失的关键环节,刷新了有颌脊椎动物起源与崛起的传统认知……这些成绩的取得,属于曲师,也属于每一位曲师人。

如果用一种情怀来描绘曲师的2022年,那么这种情怀一定是“奉献”。这是每个曲师人的“默默奉献”,也是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曲师贡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我们依托乡村振兴研究院,以定点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和消费帮扶的力量,把工作成果写在会泽土地上;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立足并扎根曲靖,不断拓展校政、校企合作“朋友圈”;我们坚持以“党委政府关注”为导向,设立《曲靖师范学院智库专报》,为服务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决策咨询平台,努力把“曲师智慧”写在曲靖大地上;我们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参与承办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曲靖“智汇珠源”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举办真菌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每一项成果的背后,有每一位曲师人的参与,也必将由每一位曲师人共享。

星汉灿烂,洪波涌流;梦想为舟,奋斗作桨。此刻,一个生动美好的2023年,正带着无限希望,向我们张开双臂。2023年,是曲师 “离梦想更近”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我们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目标的必举之旗、必经之途、必胜之举。

2023年是农历兔年。新起点上,初心如一。曲师和每一个曲师人,都在奔赴梦想。梦想的实现,需要“静如处子”的沉着积累,也需要“动如脱兔”的果敢行动。曲师的发展,就是要让每个曲师人共享发展成果,共享与学校共同成长的机遇与平台。让我们不负自身的激情与热爱,不负一代代曲师人的努力与期待,在梦想的征途上全力以赴、共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