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 2024.01.25
  • 作者:李韬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1月24日下午,云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靖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学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切实把校园安全防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千方百计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扣紧责任链条,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细化到每一个时段环节。要健全要素保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要做好假期不能返家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及学习、校内外活动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假期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全力维护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健康。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红专副校长就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对做好曲靖师范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要对照部门的工作任务,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再次进行安全工作排查,注重部门间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共建校园安全良好局面;三是各学院要做好寒假学生安全教育 工作,做好家校共育,保障学生安全;四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学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负责人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