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泰国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开班

  • 2024.03.11
  • 作者:袁丽梅/文 张雁/图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 点击次数:

3月7日上午,曲靖师范学院泰国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开班典礼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致辞,泰国甲米学校校长CHARATSRI THIDAPHEN女士、THEERANUWAT NATHEE主任,来自泰国甲米学校、阿伦维塔亚学校、素叻他尼学校的32名师生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开班典礼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仝品生主持。

1s.jpg

据悉,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背景下,曲靖师范学院努力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层次,目前已招收培养长短期留学生1800余人,学历制留学生人数稳步增长。国际学院大力拓展国际学生招生渠道,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招收留学生近200人。本批次泰国师生将分别在曲靖师范学院进行为期15天和为期2个月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以及本科学习。

2s.jpg

郭丽红对体验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进一步夯实与甲米学校等已有的合作基础,充分挖掘潜在的合作项目,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同时也希望体验班师生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及曲靖地方特色文化,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中国,为中泰两国的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甲米学校THEERANUWAT NATHEE主任回顾了两校间的合作历程,列举了大批已从曲靖师范学院毕业的在泰国领事馆等单位工作的优秀留学生校友,积极肯定了曲靖师范学院留学生培养质量,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

仝品生表示,国际学院一定竭力组织安排好各类活动、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及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体验班师生的安全,让体验班师生学有所得。

3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