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 2024.03.19
  • 作者:周丽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8日,曲靖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全洪涛讲话,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会议。

1.jpg

根据省、市乡村振兴工作安排和部署,曲靖师范学院定点帮扶会泽县驾车乡屋基村、迤石村、光头村、大水村,结对帮扶会泽县教育。2023年学校选派了新一批10名驻村工作队员,与会泽县政府签订校地对口帮扶协议,建立了乡村振兴科技小院,成立了曲靖师范学院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调动教授、博士资源,在教育赋能、科技赋能、文化赋能、项目赋能、活动赋能、研学赋能方面倾力帮扶,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2024年,学校乡村振兴有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对帮扶点的调研指导工作;二是持续抓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三是持续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做好咨询与服务;四是加强驻村工作队员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驻村工作职责职能;五是持续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七是持续做好曲靖师范学院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

全洪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中努力奋斗、辛勤付出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握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禀赋优势;扎根驾车,扎实开展驻村工作;突出重点,大力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强化保障,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2024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陆选荣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统筹资源力量,精准发力,抓好重点任务,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工作沟通,认真落实2024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体现大学的价值和担当。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臧国书总结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科学技术处处长李正彪汇报了2024年推进“科技小院”建设的相关措施。学校派驻会泽县驾车乡4支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杨学智,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副校长郭丽红,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乡村振兴研究院7个研究中心、科技处、校工会、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帮扶点4支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