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助力“清风剧场”讲活红色故事

  • 2024.03.19
  • 作者: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音乐舞蹈学院 曲靖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3月18日晚,由曲靖市委宣传部主办,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沉浸式党课,在曲靖市清风剧场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饶丹、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到场观看。省委党校100余名学员来到清风剧场,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s.jpg

2s.jpg

此次沉浸式党课以《红色筑梦》为题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惠担任总导演,领衔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编、创、演团队精心打造而成。

3s.jpg

4s.jpg

5s.jpg

沉浸式党课在情景剧、女生独唱《启航》中拉开序幕,通过主讲人讲述党史脉络,结合情景剧《乌蒙太行魂》、话剧片段《烈火中永生》、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独唱《永远跟党走》等艺术作品,将红色党史讲出来、唱出来、舞出来、演出来,变文字史料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艺术感染,让学员沉浸在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中,接受红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在潜移默化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6s.jpg

7s.jpg

8s.jpg

9s.jpg

10s.jpg

据悉,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依托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将学院工作品牌与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课程思政等深度融合,从党建创新、思政育人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实践平台打造、网络宣传教育等层面将红色文化资源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依托该体系,将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和本土文艺作品创作紧密结合,充分用好“艺术作品党课”特色载体,用艺术作品讲党史,让大家从“视”“听”“唱”“悟”等多维度、沉浸式学习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11s.jpg

12s.jpg

13s.jpg

14s.jpg

15s.jpg

沉浸式党课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沉浸式党课,形神兼备、声情并茂,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让人身临其境,体验沉浸式观感,在感动中更加明确了开展党性锻炼努力方向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沉浸式党课作品。

16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