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丽红带队赴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交流学习并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工作

  • 2024.03.26
  • 作者:宋发平/文 刘天才王艳/图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 点击次数:

3月21日至23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带队,先后到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人事管理、绩效工资改革、职称评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心理健康教育等交流学习活动,并参加兰州大学2024届毕业生大型春季综合双选会。

2s.jpg

在西北师范大学交流座谈

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的座谈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对我校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人员及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和发展情况。田澍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弘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北师大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引、育、用、稳的人才强校举措,完善了引进博士薪酬保障制度,构建定向培养、联合培养、研修培训等教师职业发展体系,“云亭学者”人才实施办法成效显著,为新时代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梦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郭丽红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参加交流的人员情况,以及学校历史和发展优势、特色。西北师范大学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就业与校友事务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与曲靖师范学院参加交流学习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s.jpg

在兰州大学交流座谈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和良好声誉。在座谈会上,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对郭丽红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党委人才办主任李鹏飞介绍了兰州大学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及“萃英学者”人才方案的实施成效,并介绍了学校统筹使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作出的有效探索。兰州大学党委人才办、人力资源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与曲靖师范学院参加交流学习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郭丽红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希望兰州大学一如既往地向曲靖师范学院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3s.jpg

兰州大学招聘会现场

为进一步巩固兰州大学学习交流成果,招聘优秀博士到校工作,郭丽红带领人事处、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兰州大学2024届毕业生大型春季综合双选会。招聘会现场多名博士到场咨询人才引进政策并达成意向,后续工作将有序展开,争取良好效果,充实人才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