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0):工作简讯

  • 2018.12.0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0):工作简讯

 

省教育厅到我校检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质量

11月29日,省教育厅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检查组到我校体育学院实地检查工作,检查组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坚教授带队。检查组采用听汇报、查材料、师生座谈和现场走访等方式,从多个方面对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综合评价。检查组对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我们结合社会需求和学校实际,继续做好教学资源的调配,建设各专业独特的培养环境,实现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检查中,刘坚教授与我校学生亲切交谈,并下场指导拳击队学生训练。(叶茂盛)

 

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开班

11月27日,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理科及学前教育开班典礼。副校长张永刚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参训学员能主动融入曲师这个大家庭。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社会声誉以及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本期研修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任友俊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的项目实施背景,我校在该项目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结合实施研修项目设计思路、项目目标、实施周期、实现框架、研修任务、安全等方面对研修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何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赴华南农业大学参观学习

11月26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慧福一行3人赴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考察学习。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方祥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食品学科的发展情况,对该院的咨询一一作解答,就学院优秀博士人才引进的工作提出建议。华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廖振林与教学实验中心主任肖南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型仪器实验室、学院学生实验平台。(柏旭)

 

我校抵制校园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1月26日,我校联合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的“拒绝校园贷,莫负青春债——抵制校园贷,现金贷,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自10月份启动以来,采取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招募聘请了14名校内抵制“校园贷”宣传教育工作志愿者,开展线下宣传;同时也充分发挥我校“易班”平台的育人功能,精心策划了“H5线上接力赛”等线上活动,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去揭开“校园贷”的面目,用同学们自己的作品阐释“校园贷”的危害,切实加强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抵制校园贷的侵害。

 

城市学院赴玉溪师范学院交流

11月21,城市学院赴玉溪师范学院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就三个方面开展交流,一是重点学科、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二是实践教学体系、野外综合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三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新专业申报论证。玉溪师范学院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座谈会,双方教师主要就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生考研、学生就业、教师科研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城市学院交流团队参观了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的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高原湖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及玉溪师范学院传习馆。(郭雪莹)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