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1):工作简讯

  • 2018.12.0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1):工作简讯

 

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开展反腐倡廉校外参访活动

11月29日,我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课外实践教学。学员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了解贪污落马人员动摇理想信仰,碰触法律底线最终付出惨痛代价的教训。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时,讲解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古今中外廉政文化发展历程,并通过多媒体、图文等形式,从“蛀虫之害”、“天网恢恢”、“双刃之剑”、“居安思危”四大板块深入剖析了国内、省内以及曲靖市重大典型腐败案例涉案者的犯案过程,让学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樊桂花)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五位教师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纲考纲修订、课堂教学实施、第二课堂、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们的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了坚持以本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并对我院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宋晓茹)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11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柏燕分别从文件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理解把握等方面作解读。会后,教师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努力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刘亚敏)

 

美术学院组织“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11月28日,美术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活动。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后,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十项准则”的学习领会,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和全国教育思想会议精神的要求,以生为本,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规范言行举止,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提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浦丽萍)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11月27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按照学校深化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学院将认真执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制,通过严管厚爱,引导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维护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在认真学习“十项准则”和“指导意见”具体内容的基础上,大家表示,要坚持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积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陈建刚)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的宗教政策进行了宣讲。(宋晓茹)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