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3):活动快报

  • 2018.12.05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3):活动快报

 

城市学院与曲靖市图书馆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

近日,城市学院与曲靖市图书馆举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签约仪式。曲靖市图书馆与城市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庆旺出席了此次仪式,双方就建设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意义和重要性达成共识,希望达到合作共赢,使学生得到成长的同时也促进市图书馆的发展。崔庆旺表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协调能,希望大学生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为社会注入新鲜动力,回报社会。(李爱丽)

 

教师教育学院与曲靖市图书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曲靖市图书馆举行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曲靖市文体局纪爱华局长、曲靖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徐朝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均东等领导参加活动。纪爱华说,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要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按计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及产学研协同育人工作。要以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基地为依托合作开展相关纵向、横向课题的申报、研究等工作,合作开展图书资料编辑、著作出版、职工培训、文体活动、读书活动等活动。(何娆)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参加曲靖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开展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上,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和防治工作,利用宣传展板和知识手册外图文并茂为群众介绍相关知识,此外还为现场市民免费分发防艾知识的小礼品。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防治艾滋病的知识,传递红丝带精神。(王力)

 

省内外专家助力我校“国培计划(2018)”

11月28日至30日,来自云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和麒麟区第五中学等省内外高校和教学一线的学科专家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理科及幼儿园方向参训学员授课,以“学科教学问题解决系统策略”为题做讲授。学科专家从各学科领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出发,结合学科教学实际,分别从学科领域教学现状及策略分析、学科领域核心思想、授课理念、引导-探究-合作教学法以及体验式学习法等为学员授课。围绕教育教学方法的具体原理、具体方法和怎么用三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了解决学科教学问题的系统策略,积极引导参训学员将教育教学方法运用到主题课程研发的任务和改造中去,为主题课程的研发提供有效的教育教学理论支撑,推动学员主题课程研发任务的开展。(何锐)

 

我校举行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校邀请深圳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专家到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43名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基于效果推理的创业思维和五步教学法,围绕“哪些人需要学创业、创业教什么、创业怎么教”等三个基本问题,分别从创业思维、自我认知与有价值想法的产生、生成团队,以及需求探索、创意方案、原型制作、市场测试、商业模式、商业呈现等方面深入引导,同时就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以体验式教学参与到课程中,提高上课效率。(田野)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曲靖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在曲靖市图书馆开展以“点燃读书激情,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大赛。曲靖市文体局局长纪爱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均东教授等到会指导。本次比赛,学院各班表现优异,赛况激烈,其中,20172111班朗诵的《我长大了》和20182111班朗诵的《大青树下的小学》赢得观众掌声和好评。赛后,周均东为此次活动做总结,并点评各班亮点和不足之处,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展现大学生风采。(林媛媛)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