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6):学生工作

  • 2018.12.11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6):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组织专场招聘宣讲会

12月4日,美术学院组织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的部分毕业生参加昆明艺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专场招聘宣讲会。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前景等,重点对此次拟招聘的5名设计师助理、3名设计师、5名客户经理、2名管培生的岗位职责、应聘要求、工作内容、薪酬福利以及加入公司可以获得的学习晋升机会等做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公司的用人标准和原则。宣讲会过程中到场同学积极与招聘方进行互动,10余名同学与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明艺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对应聘学生的表现和素质给予肯定。(王雅馨)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防艾教育主题班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2日在各班教室开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青春期性教育和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观看视频《艾滋病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拒绝来自社会的各种不良诱惑,并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艾滋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巨大危害,从而树立良好的卫生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本次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自觉性,从而更加了解、正视艾滋病,更好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与蔓延。(邵美京)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见习

11月2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教师共197人分四批前往云南曲靖小图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随着技术人员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优必选Aphla 1 Ps 集中控制下的舞蹈、优必选积木机器人的表演,体验了对扫地机器人、服务机器及Aphla 1P等机器人的自主操作。接着,学生分组搭建中鸣机器人小威奇套件,然后用scratch编程下载程序来控制自己搭建的机器人。部分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深刻体验,他们进一步明白所学专业知识的价值,并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重视实践。(陶淑芬)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

12月6日,京东物流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我院部分大四学生参加,京东物流云南片区人力资源负责人杨静从京东的发展历程、企业价值观、员工福利、工作发展四个方面对企业作介绍,并公布京东2019年校园具体招聘计划,在座大四学生就招聘提出疑问,她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耐心作解释说明。此外,她还给予同学在面试、就业、工作方面的建议。宣讲会后,该企业负责人对有就业意向同学进行面试。(杨棚)

 

外国语学院走访学生宿舍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对本院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违规电器使用开展检查排查,学生宿舍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整齐、环境优美。走访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交流了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体会和感受,要求同学们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端正,经常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精神面貌良好。通过检查,学院绝大多数宿舍干净整洁,但楼梯过道有同学晾晒鞋、袜。走访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宿舍物品排放不到位的提出整改要求,后期将持续督查。(余金成)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