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7):活动快报

  • 2018.12.11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7):活动快报

我校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宣教活动

12月6日,曲靖市疾控中心联合我校在知味园小广场开展了以“三减三健全民参与”为主题的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宣教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现场咨询等宣传方式,倡导师生从我做起“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让我校师生学习到更多健康生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从而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林亚琼)

 

阳光心理工作坊开展第十五期团体辅导活动

 12月6日,阳光心理工作坊郭金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以“认识自我 创造美好明天”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伊始互作自我介绍,并通过热身游戏——“可怜的小猫”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活动分为“20个我” 、“成长三部曲”、“人生曲线图”三个小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对自我进行思考、对过去的人生经历进行回顾,并以此为基础对未来的生活、学习进行规划,寻找人生的目标和意义。经过团体成员的相互分享、探讨,大家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郭金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增强自信心,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施冬慧)

 

教师教育学院“四点半学堂”开展儿童兴趣特长辅导

12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到西山社区“四点半学堂”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国辉带领的带领下,12名志愿者发挥各自的师范技能优势,针对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兴趣和特长辅导培训。从弹奏儿歌、舞蹈动作、中国书法等方面对留守儿童开展培训,为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启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马逸群)

 

城市学院开展“青春同行,携手共创文明城”初赛

11月27日,城市学院举办“青春同行,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表演形式包括朗诵、话剧、小品、情景剧、舞蹈和合唱。以《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朗诵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一支《礼仪之邦》舞蹈将比赛推向高潮,礼仪小品“文明车站”在提高活动的氛围的同时指出了一些生活上的一些不文明习惯,合唱《文明的力量》,通过铿锵有力的歌声,唤起了同学们对文明生活的激情。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更提高同学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呼吁同学们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邓炳辉)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11月19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文明曲靖 共创美好家园”的义务清洁活动。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分为3组,组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校园清洁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大家有条不紊、热情高扬地将升旗台、迎宾大道各角落的垃圾、枯枝、树叶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迎宾大道呈现出了一幅干净而整洁的画面,为同学们营造出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刘加加)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