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15):活动快报

  • 2019.04.02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15):活动快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沙龙

3月2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优秀校友沙龙”,邀请该院优秀校友、曲煤焦化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张奉权主讲,2015届毕业生参加沙龙活动。张奉权分享了他在专业学习、求职就业、职场晋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将在学校培养的好的学习方法、专业技术钻研的精神用到工作中去。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奉权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实用的建议。通过沙龙,加强了学院与优秀校友的联系,激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舒丽贞)


城市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情景剧表演

3月27日城市学院学生会举行学雷锋情景剧表演。此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比赛,各个团支部以生活中的小故事或经典人物、好人好事为创作原型,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真切演绎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广大学子传递了正能量。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奉献意识,激励城市学院众多学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加强学院的思想道德建设。(邓炳辉)


体育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3月27日,体育学院在体教中心篮球馆举办贵州坤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相关教师主持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体育学院首次与省外企业进行合作,该公司代表龙云就全职篮球教练的招聘作详细介绍,并向学生介绍公司概况、观摩训练等,表达了对优秀篮球教练的诚挚邀请,多名学生表达了到该公司考察和就业的意向。会后,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与其进行了深入洽谈。(龙兴元)


美术学院举办 “三支一扶”备考指导讲座

3月26日,美术学院举办2019年“三支一扶”备考指导讲座。讲座围绕2019年就业形势及就业选择分析;“三支一扶”的待遇、编制、考试形势;历年“三支一扶”考试情况;考试真题讲解等方面进行。同学们精神饱满,仔细听讲,主动向老师请教,不断地探索与学习。本次讲座能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也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分析和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地进步和提高。(王思语)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雨课堂专题培训

3月27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师进行雨课堂专题培训。学校教务负责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及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使用培训的老师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着眼,向大家介绍了智慧教学助推教育教学的形势背景及前沿动态;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在2019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阐述了雨课堂的积极作用并介绍了雨课堂的各项使用功能。经过专题学习培训,学院教师对雨课堂具体功能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推动智慧教学实践和课堂教学创新,将会起到积极作用。(孙畅)


建水实验中学到人文学院选聘2019届毕业生

3月26日建水实验中学到人文学院选聘毕业生,来自于人文学院和校内相关专业毕业生积极投书自荐。通过面试和综合考察,共从人文学院选聘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以及英语、数学等专业毕业生11人。建水实验中学负责人表示,我院及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较强,专业功底扎实,具备较好的培养能力,今后将会继续和学校、学院合作,选拔优秀毕业生到校。(李霞)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文明宿舍颁奖典

3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颁奖典礼暨舍长大会。活动进行了“文明之家”、“运动之家” “绿色之家” “优秀舍长”的颁奖仪式,在颁奖过程中讲解员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文明宿舍的整体风貌,清晰直观的让同学们感受到干净整洁、各具特色的寝室文化。学院辅导员老师特别强调了晚归、用电安全等问题,并鼓励宿舍再接再厉,争取创建更好的宿舍之家,希望宿舍成员团结和睦,互相帮助。(钱娜)

本期编辑:黄蝶 王琪 刘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