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18):活动快报

  • 2019.04.1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18):活动快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公开课活动

4月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由缪应纯教授主讲“水溶液中弱酸(碱)各型体的分布”。缪应纯采用探究式教学,贯穿问题链接进行导引,通过一元、二元、三元弱酸(碱)推导出多元弱酸碱在水溶液中的各型体分布,并通过典例进行详细讲解。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课后,听评课小组成员对该次课程进行了现场评课,客观评价讲课的优点和不足之处。20171311班61名同学、教学督导、全院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李永勤)


人文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4月2日,人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雷锋事迹的认识,加深对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本次活动包括组织观看相关视频、专题演讲等,宣传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及雷锋事迹,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姜月)


人文学院组织志愿者到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4月1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15名同学到曲靖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参观的西城示范小学学生维护安全秩序,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活动中,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昴希)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月31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及所有班级的心理健康委员参加。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小组报告了学院学生目前的心理健康工作进展及现状,分析了在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还结合学院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交流下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议。学院相关责任教师就本学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做出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柏旭)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3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系列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课远程教育学习并进行测试,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给同学们介绍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以近年来出现的案例警醒和教育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讨论,提高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警惕。(蔡滨)


编辑:王琪 黄蝶 刘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