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传真(25):工作简讯

  • 2019.04.19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传真(25):工作简讯


图书馆购进《百年学前教育文库》丛书

近日,图书馆购进大型丛书《百年学前教育文库》。此丛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共八辑,65册,收录了清末以来近百年间在中国出版的有关学前教育的著述、译著以及应用类著作204种。该书涉及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学前教育课程论等学科,展现中国近百年学前教育领域整体学术演绎的综合面貌,是目前首部学前教育专业大型综合文献丛书,将为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文献支持。(陈路康)


体育学院抓“三风”建设

近日,体育学院启动“雨天课程”预案,要求每位教师制定雨天课程预案,确保所承担的室外公共体育课和专业课在雨天正常按时上课。据悉,体育学院强调教师必须从课堂教学入手,注重教学每个环节的精心设计,用严谨的教学态度、精益求精的教学要求、以身作则的教师风范,在公体课程和专业课程中实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努力实现体育育人的教学要求,不断提升学院“三风”建设水平和质量。(孙博谦)


美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自4月7日始,学院根据《曲靖师范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的要求制订学院实施方案,开展主题班会、集中指导、个别指导等赛事活动,组织动员指导教师带领团队申报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月15日,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到创业园参加学院学生团队新入驻创业园项目——云南九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开业仪式,详细了解该项目的经营范围、遇到的机遇与困难,并对后续发展提供指导,走访美术学院入驻的8个项目和学院众创空间,与学校创新创业指导相关教师就美术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商讨。 (李飞洋)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

4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文明办、工会、团委、招就处号召,召开“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动员会,并组织学院全体11名教职工进行捐款。动员会让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了捐款植树,共筑“育才林”的重要意义,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教师们纷纷表示,参与建设“育才林”具有非凡的意义,要共建设绿色曲师,共同建设人才摇篮。(何锐)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