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27):工作简讯

  • 2019.04.2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27):工作简讯


城市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4月17日至18日,城市学院组织2015级各毕班召开求职就业指导培训会。城市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庆旺和副书记李昌盛为同学们作专题培训。崔庆旺围绕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动员开展,对2019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对困难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摸底。李昌盛对毕业教育、择业心理准备与调试、求职礼仪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曹丽银)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省教育厅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4月15日,曲靖师范学院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申报云南省教育厅2019年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8项。其中,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郭一建老师申报的项目《“聚焦培养模式”下地方院校社会工作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构建研究》、吕红梅老师申报的项目《社会治理创新视域下曲靖市社区心理矫正研究》和徐淑娴老师申报的项目《云南边境少数民族早婚现象的法律问题研究》均获得推荐,创造了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单次获得学校推荐申报云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数量最多的记录,对于法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申硕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4月1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学院分管创新创业相关教师为36支创新创业团队成员作专题培训。会议就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安排布置,要求同学们重视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利用此次比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提高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并从参赛规则、评分细则、实际案例、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团队分工以及市场营销等进行分享。在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孝亲阁》获得校级金奖的李朝霞团队为大家分享参赛心得。通过培训,同学们对项目申报程序要求及项目立项选择也有清晰的了解。(王璐)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微团课

4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总支书记为20171400团支部、20171431团支部和20181431团支部上团课。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本次团课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围绕在新时代继续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课堂上支部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做分享发言。(梁登强)


体育学院党总支安排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

4月18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会议,讨论部署具体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俊主持,全体党务工作者参与。会上,首先分享了已达标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经验,并参考各项指标对拟达标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及台账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详细的指导,要求各党支部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全面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等。最后,对有序推进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重要的部署。(肖玫)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