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9):学生工作

  • 2019.05.31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9):学生工作


我校开展“遇见心理学”系列活动

5月24日,我校开展“新时代、心梦想、心阳光”遇见心理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游园方式开展,在遇见心理学板块设置六个游戏,分别为汉诺塔、正话反说、负启动效应、百发百中、快手抽纸片、迷途之音,从认知心理学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到问题解决能力、记忆力、干扰效应、反应时等心理学知识。从认知心理学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到问题解决能力、记忆力、干扰效应、反应时等心理学知识。不同板块采用不同的游戏方式,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心理知识的力量与精彩,全面了解自己的性格以及人际交往能力。(陶丽春)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5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毕业班班主任引导就业困难同学要“先就业,后择业”,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其余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用一些典型案例引导学生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美好的生活打下基础;在生活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帮助和谅解,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开心过好每一天。(白丽娅)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第六届“水果拼盘”决赛

5月24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第六届“水果拼盘”大赛决赛。经过初赛的筛选,40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制作拼盘的方式进行,选手用水果精心雕刻、设计出自己的作品,评委们对作品进行打分并从这些优秀作品中选出四组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上台展示。最后,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感谢、感受、祝愿”三个方面对比赛作点评,肯定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陶文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文艺汇演

5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美术学院在校学生会堂联合举办“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舞蹈、小品、话剧、朗诵等15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视听盛宴。话剧《大话西游改编版》新颖而不失趣味性;舞蹈《浪拉山情》表演者以柔软的腰肢,灵动的表演带领观众领略浓浓的民族风情;舞蹈《Buttons》激情四射,活力满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朗诵《祖国》,一声声,一句句表达对祖国的深爱,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舞蹈《主人公》作为压轴节目出场,搏得观众一致好评。(左品英)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抗旱保教 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5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抗旱保教节约用水”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介绍今年入春以来我省的基本旱情,介绍学校为抗旱所做的准备工作,并结合当前旱情形势,宣传节水、节电生活常识,引导学生自主参与抗旱保教工作,踊跃加入节水抗旱的实际行动中,节约每一滴水。最后,各班主任教育学生应树立长远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明火、焚烧物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在停水时严禁使用消防水等,确保校园安全。(白丽娅)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