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6):活动快报

  • 2019.05.3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6):活动快报


“读经典美文 听心灵声音”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5月2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读经典美文,听心灵声音”朗读大赛决赛在第二理学楼218教室举行。比赛现场,同学们音韵铿锵有力、感情真挚热烈、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来自各学院的选手带来各具特色的作品:有温婉悠扬的《小王子》、抑郁沉稳的《相信未来》》等,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刚及相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活动接近尾声,陈建刚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积极的心态和优秀的表演,指出比赛中存在的不足,给出改进建议和指导。(徐腾、张洪优)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文体周总结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5月2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文化体育艺术节”总结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干部及各班部分班干部参加培训。会上,学生会负责人汇报“第五届学术文化体育艺术节”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肯定了学生会在本次活动中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随后他对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培训围绕充分认识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来讲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二是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三是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顾荣江)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励志歌曲创作、演唱大赛

5月19日、5月22号,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励志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复赛和决赛开赛。音乐系专业老师陈郁、向昱、周政帆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祖洪到现场观看比赛。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选曲、演唱、形象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姿态优雅、旋律标准,令观众们沉浸在优美的歌声里。经过复赛激烈的角逐,专业组10组选手和非专业组9组选手入围决赛。最后通过决赛,评选出专业组、非专业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陈郁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白丽娅)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5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系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曲靖市第二小学浦仕胜老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大三、大四约2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首先,浦仕胜对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进行了阐述,他说,大学生应践行“认知、精技、匠心、唯实”的大学精神。其次,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必备的素质能力。再次,浦老师又细致地从前期准备、候场心理、抽题后准备、进入考场、表达技巧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面试的技巧。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学习、面试、工作的建议,给同学们很多的启迪。(年亚芳)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讲座

5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甲骨文人才产业基地(云南)负责人耿颖为2016级同学作就业讲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耿颖讲解了现在的社会对专业学习计算机的人才需求,她鼓励大家要扎实自己的的专业知识,争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本次讲座旨在为2016级的学生加油打气,并且该学院也希望2016级的学子们在接下来实习的过程中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未来的工作积累经验。(阮云鑫)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