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62):工作简讯

  • 2019.06.18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62):工作简讯


我校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6月4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学海扬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届应届优秀毕业生叶志文、牟恩丹、李媛、许涛四位同学受邀参加交流会,围绕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与240余名同学们畅谈曲师成长故事。叶志文讲述了自己在校四年的成长经历,牟恩丹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李媛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和就职面试经历。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的困惑,就业创业、求职考研等问题积极提问,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细致解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四位同学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并寄语同学们要明确奋斗目标,勇于砥砺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谢明虎)



加拿大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圆满收官

6月3日下午,我校加拿大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结业典礼在第二教学楼举行。该文化体验班于5月5日开班,为期一个月,来自加拿大的8名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习课程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致辞,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教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在为期一个月的文化交流学习中,外国语学院为加拿大留学生开设的主要课程涉及了汉语口语、汉语视听说、汉字书写等,很好地向他们展示了中国语言文化及汉字的博大精深。同时还开设了剪纸、书法、脸谱绘画、莲花灯制作和月饼制作等文化体验课程。课堂之外,加拿大留学生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德一书院和特殊教育学校,游览了金麟湾、寥廓公园等曲靖景点,品尝了曲靖的特色美食。结业典礼上,加拿大留学生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重返曲靖再次进行文化交流学习。(罗永琼)



学生处安排学生公寓毕业生离校工作

6月13日,学生处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会。学生处副处长王自坤、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开始,后勤管理处教师讲解毕业生宿舍财产查验等相关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学生处教师针对近期学生公寓的具体工作做详细安排:一是要做好毕业季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做好大宗物品和外来人员出入的登记工作;二是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以良好的服务态度顺利送走毕业生。最后,学生处强调大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和人文教育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谢婧)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主题交流会

6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卫华主持,2019届六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分享,20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上,黄卫华老师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与祝愿,六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用独具个性的语言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情况和健康成长经历。短暂的交流后,他就相关小游戏与大家展开互动,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欢笑与掌声中完美结束。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收获颇多。(年亚芳)



本期编辑:王琪 黄蝶 刘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