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5):学生工作

  • 2019.06.0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5):学生工作


城市学院集中开展心理健康学习交流活动

6月2日,城市学院组织各班集中开展心理健康学习交流活动。活动首先介绍并宣传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曲师心驿”,动员学生进行关注,并对“易班”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进行详细的说明。随后,组织学生以我校学术文化体育艺术节、创新创业、5月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切入点进行心得交流,鼓励学生要积极融入集体,在活动中提升获得感,不断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赵亚楠)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参加“六一”主题开放日活动

6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32名志愿者到曲靖市儿童福利院与孤残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协助福利院开展“欢迎来我家做客”主题开放日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希望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学院老师表示,和福利院签订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五年来,志愿者坚持每周参加义工,每年的六一和元旦均会开展大型慰问活动。(杜常青)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演讲比赛决赛

5月29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第一届“美丽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此次决赛采用现场即兴演讲方式,17名选手分别从不同方面围绕自己所选主题即兴演讲,说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选手表明,只有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才能更好地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陶文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小故事大道理”讲故事比赛

5月23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小故事大道理”讲故事比赛。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后,十五位参赛选手陆续讲述参赛故事。李莲以一个“靠着装满沙子的水壶走出沙漠”的故事,提议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丁娜讲述日本邮政大臣野田圣子刷马桶的励志故事,明确态度和责任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晏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个好的政治老师必须能够讲好故事,身为一名教师也必须具备说理的魅力,希望思想政治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明确师范技能的重要性。(陈润洁)


城市学院团总支前往三道坎苗族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31日,城市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沾益区花山街道三道坎苗族小学开展志愿活动,与当地的苗族乡亲一起参加以“魅力花山,幸福苗岭”为主题的第三届家校“花山节”暨庆“六一”大联欢。在准备活动过后,同学们欣赏多样的苗族特色节目并参与走秀。所有节目表演完后,同学们与苗寨乡亲们手拉手共跳《民族团结舞》。在文艺表演中,城市学院表演舞蹈《红旗飘飘》、《万物生》,演唱歌曲《春风十里》,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苗族乡亲们的欢呼声中结束。(邓炳辉)


教师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照片征集比赛

5月16日-5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笑脸征集——运动让心更美丽"的照片征集比赛。作品评选采用网上投票和线下评选结合方式。线下评委们从作品清晰度、真实度、精神内涵等方面打分。经评选,教师教育学院孟玲凤同学荣获第一名。主办方给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期望大家能记录更多美好瞬间,展现我校学子的独特风貌。(林媛媛)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