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68):学生工作

  • 2019.06.28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68):学生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课堂助力法律技能培养

6月2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的52名同学到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大学生毒品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庭审持续三个多小时,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与法律适用进行深入辩论。在本次庭审中,参与旁听的同学们认真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在内的整个庭审过程。结束后同学们及时对庭审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内容进行交流。(杨吉善)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慰问建档立卡户学生志愿者活动

6月21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教师带领部分学生干部组成了慰问小组,到张安屯小学开展慰问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志愿者活动。建档立卡户学生慰问会上,丁学武表达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向上,并赠送学生文具等慰问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接受慰问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同时,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开展文艺活动、游戏互动活动。(尚晨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师范技能比赛

6月2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学生师范教学技能比赛。比赛由参赛选手通过15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教学设计、板书板画和演示实验等教学技能,学院老师做出总结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希望。通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和参赛奖多名。作为学生校内试讲的推优展示,旨在彰显师范特色,激励同学们强化师范技能,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迎接下学期的教育实习。(梁大兴)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班会

6月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班会。班长提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节能减排的小窍门,放映有关节能减排小视频。班主任举例子,打比方,对节约资源进行更为详细的解说,深刻强调“节能”二字,要求无论何时何地,大家都要做到节水节能,绿色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此,同学们均有所收获,对绿色生活做出思考。(李佳莉)


音乐舞蹈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毕业生宿舍

6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祖洪老师和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德任老师走访2015级毕业学生宿舍。孙副书记向宿管询问学院毕业生宿舍目前的基本情况并进学生宿舍实地走访,与在寝毕业生短暂交流后表示希望他们考试能够取得好成绩,鼓足干劲,找到心仪的工作,也希望他们能够安全离校,顺利返家。(刘德任)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