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69):活动快报

  • 2019.06.28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69):活动快报


杨远贵老师谈“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历史教师”

6月24日,人文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历史教研组组长,云南省特级教师杨远贵做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历史教师”专题讲座杨远贵老师以《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止于至善”为开场词,讲述当代教师的自我修养与教育教学岗位的重要性。他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为例,剖析当代历史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能力素养以及当前年轻历史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后从“德”,“识”,“才”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一个合格历史教师所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刘江)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关爱老年人 社工进社区”活动

6月21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翠峰街道朝阳社区,在外滩举办“关爱老年人——社工进社区”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致辞并对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介绍,活动由“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内容展示、舞蹈表演、歌曲合唱、创文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等环节构成。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3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的组织和表演,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陈剑飞)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发布仪式

6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观看《闪亮的名字》发布仪式。观看结束后,各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总结此次学习活动,影片中人物的故事,激励着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全新姿态拥抱梦想,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继续奋斗。师生们表示要学习他们的自我要求、自我激励、始终向上向善、努力奋斗的精神。(蔡滨)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闪亮的名字》发布仪式

6月21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与全体同学观看《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进行榜样教育。一名名可爱的辅导员、一个个优秀的大学生映入眼帘,其感人事迹影响着每一位观看师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种挑战。(张明昊)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幼小链接专题讲座

6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科学入学准备,合理幼小链接”主题幼儿教师专题知识讲座。曲靖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名师工作室和园长工作坊成员,获曲靖市教学能手称号的舒黎纳老师从幼儿人生中的三大转折关键期讲起,从幼儿进入小学后出现的不适应性入手,从入学前的准备、关于幼教的一些误区、具备科学入学准备的专业要求、组织孩子自主活动的技巧、师幼师德、如何加强幼儿园与小学间的教学链接等方面讲解,分析解读了做好科学入学准备和做好幼儿园与小学链接的各个方面。(黄良凡)


                                         

化学与环境科学院开展志愿者创文宣传服务活动

6月21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赴张安屯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宣传资料,与社区的居民一起交流创文以来大家生活中的变化,通过交谈,了解到交通秩序的改进以及更多城市硬件设施的建设带给了人们最直观也是最欣喜的改变,出行的便利以及购物的便捷性带给居民更高的生活满足感。在此良好基础上,志愿者们深入宣传,呼吁大家为文明城市的创建继续添砖加瓦,共同前进。(尚晨曦)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