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86):工作简讯

  • 2019.09.3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86):工作简讯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9月20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加紧排查“音标提高班”、“晨读班”等精神传销类团体及学生教室散发商业广告的行为;在奖助学金评审中要求各学院加强评审纪律,公正公开评比奖助学金,加强建档立卡户的助学金工作,切实保障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助学金权益。(李越)


我校开展教育规划课题集中结题及研讨

9月26日,我校与曲靖市教育局集中对34项校地协作教育规划课题进行结题及研讨。此次集中结题评审,采用校内外专家联合审查评定的方式进行。7位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材料,严格按程序、按标准进行评审。结题专家认为,曲靖市教育局与曲靖师范学院校地协作教育规划课题的立项、研究及结题、验收,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目标,紧扣全市各类教育重点、难点、焦点及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我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在课题研究指导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钱瑞清)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落实下半年创新创业工作

9月24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学期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对本学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安排。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对学院创客空间运行情况和孵化项目进行报告,就学院建设的创新创业指导机制进行解释,强调学院教师要把创新创业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开拓新局面。该院负责人强调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后续创新创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周天)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专题教育

9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学术研究主题教育讲座。学院负责人以“大学四年究竟要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题跟新生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他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中不仅要有思想之美,还要有身体之美,身体素质的锻炼极为重要。随后,他以著名主持人柴静,歌手李健,文学大师歌德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也可以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成专长。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爱学习,要谦卑,讲规矩的人。(黄晓婷)


人文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申请评议会议

9月24日,人文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38名同学进行评审答辩。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证、公平”原则,准确把握评审程序和标准要求,分别从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及获奖情况等相关方面对申请同学进行全面的审查,结合面试答辩,产生2名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和3名省政府奖学金推荐人选。(李霞)


本期编辑:黄蝶、刘宏娇、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