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舒丽贞畅谈“教育如何改变命运”

  • 2018.12.07
  • 作者:解道悟/文 李志强/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二期“辅导员之声”

舒丽贞畅谈“教育如何改变命运”

 

12月6日,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舒丽贞在桃苑一栋活动室与来自各学院30余名同学共同探讨“教育如何改变命运”。

活动伊始,舒丽贞给同学们观看纪录片《出·路》,纪录片展现了甘肃山沟里的马百娟、家境优越的袁晗寒、家境贫寒复读三年的徐佳,三个人因为不同的背景、教育的不同而导致三种不同的人生状态,引发同学们对读书改变命运的思考。她从读书与不读书的区别谈到社会的阶层之分,并指出读书就是一个重要的上升途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改变命运要。她通过讲述自己考研奋斗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能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学生的修养,完善学生的人格,同时准确定位自己。

活动最后,舒丽贞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要从学习开始。读书不是仅仅只局限于书本,而是属于一种更广泛的层面,同时进行实践,更能拓宽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