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林军教授到校开展学术讲座

  • 2019.06.21
  • 作者:尚晨曦 刘开全


  • 来源: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南大学林军教授到校开展学术讲座


6月21日下午,云南省首批“云岭学者”、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以“类天然稠杂环化合物的合成与抗肿瘤活性”为题作讲座。

林军教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类天然杂环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药物活性研究方法等。他从当前天然药物对恶性肿瘤的治疗使用现状和提取药物的疑难问题等方面入手,介绍了他领衔的实验团队开展的几种类天然杂环化合物的设计、合成路线及药物活性测试的实验研究,并介绍已经进入新药审批程序的药物研发背景及开发过程。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到场的老师就研究方向的选择、实验技术路线的疑问以及如何有效开展科研合作等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们也就报考云南大学的研究生如何准备以及选择导师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讲座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云贵高原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教师和学生270余人到场聆听和交流。此次学术讲座是我校化学学科进行申硕准备的系列工作之一,促进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有利于提高化学学科的研究水平,也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学习、工作积极性。



林军教授到校开展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