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志愿服务,荣耀青春

  • 2019.12.06
  • 作者:鲍湘婷/文 吴富玲/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58期“青年夜话”:

志愿奉献,荣耀青春


12月5日晚,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代表、我校优秀毕业生张周能应邀做客第158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畅谈“志愿奉献,荣耀青春”。



夜话伊始,张周能分享到,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和热情耐心的态度使他深受触动,便立志做一名传递爱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志愿者。随后,他结合志愿服务经历,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助老、助学、助残等志愿活动中的感人事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说,志愿服务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要在关爱和帮助他人的过程中锻炼和提升自我,增强自信心与责任心,获得幸福感与成就感。



互动环节,张周能就“如何更好地维护受助人群的自尊心”“志愿服务组织的规范化情况与发展现状”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张周能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展现青年志愿风采,彰显青年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青年服务国家”的时代倡议,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