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华文杯”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首创佳绩

  • 2018.12.12
  • 作者:高云柱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学生在“华文杯”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首创佳绩

 

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外国语学院仝品生、马苏妮、高云柱、刘永良等老师指导的王欣、王宣元彤、张茜、和洁、马成绒等5名同学在“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两项赛事中表现优异,分别荣获国家级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汇集了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全国58所师范院校的24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大赛历时三天,包含“英语教学设计”和“英语教学技能”两项赛事,英语教学技能比赛从选手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展开角逐。

据悉,“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英语学科教学技能比赛,旨在为师范生和各师范院校提供教学技能和教师职业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促进英语教师教育发展,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

 

 

 

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