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曲靖市2019年“扶贫先进集体”

  • 2020.03.18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学校获评曲靖市2019年“扶贫先进集体”



近日,曲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曲靖师范学院等33个单位作为“扶贫先进集体”被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表彰。

2019年,学校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在重点做好者海镇拖木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同时,积极助推会泽县脱贫攻坚。学校投入资金14.86万元助力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向拖木村18名大学生发放共计3.6万元的助学金,为拖木村捐赠“爱心超市”建设经费及垃圾处理设备,为部分小学购置文体用品;以“送教到镇”形式举办“会泽县者海镇脱贫攻坚教师培训工程”第5期培训班,派出326名学生分赴会泽县47所初级中学(中心学校、县直小学、县直幼儿园)开展为期5个月的顶岗教育实习,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在会泽县主办“幸福思源  脱贫感恩”教育实践活动,派出师生在县城完成6000余平方米的墙体作品,选派12名学生顶岗会泽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学校工会投入26.78万元优先采购会泽县农产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会泽县的产品和到会泽县旅游,通过消费扶贫助推会泽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