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2020.03.1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和云南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在线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学习。思政大课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把全民战疫的鲜活素材带进“大课堂”,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思政大课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热议纷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惠敏教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坚定信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理直气壮讲好好思政课,有理、有据地引导学生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用实际行动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以后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学中,我们将结合抗“疫”典型故事,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行敬畏自然、热爱生命教育,加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教育,重视感恩教育和爱的教育。”余丽梅老师说。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1331班李会情同学激动地说:“共产党人总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1641班阮林凡同学说:“全民抗‘疫’,涌现出许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英雄,在感动和心疼的同时,我看到了中国风度、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这让我们青年一代倍感骄傲,精神振奋。”“一缕朝云走红霞,半点病毒休张狂。医者仁心洒春晖,同舟共济火神山。众志成城战新冠,党员先锋筑堡垒。中国制度倍精神,旭日终升阴霾散!”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411班李凤明同学课后分享了有感而发的小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