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23):学生工作

  • 2019.04.1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23):学生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活动

4月10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邀请历届比赛中的获奖项目选手及指导教师为学生做分享交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交流活动。获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省赛金奖的项目负责人李天雪从项目选择、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和答辩四个方面进行交流。指导教师黄慧福和蔡建分别从创意点子、创新的重要性、参赛目的、竞赛心态、如何从创新变成创业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路小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4月11日,为动员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学院相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的概念、参赛项目类型以及赛事规则、流程、任务等。宣讲会结合具体参赛创新项目,重点向同学们讲解如何确定项目选题、撰写计划书等。党总支书记柏燕鼓励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散思维,“+”出创意。本次宣讲会吸引了同学们积极报名,对促进各组选手做出更优秀的作品具有积极意义。(左品英)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4月8日,法律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创新创业指导讲座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埃斯登教育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运营总监王晴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主讲。她首先提出“从创新到创业到思维再到商业计划书”的概念,并以时政热点为案例,进行互动教学。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新的思维方式和创业技能。(蒋吉仙)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教师资格培训公益课程

  4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组织的教师资格培训公益课程。邀请导氮教育曲靖分校老师主讲。此次公共课程主要为大家讲解了教育学和教育心理两个重要的知识点,并针对云南省教师特岗、普岗资格考试的复习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强调了历年教师资格考试的易错点和重难点。现场气氛活跃,主讲教师与同学频频互动,同学们也认真做好笔记。(胡鹏程)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19届就业指导讲座

4月10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相关教师为2015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云南省特岗普岗备考策略。讲座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的形势,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误区,介绍了怎样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并重点分析历年普特岗真题,强化、拓展和巩固心理学、教育学应试知识,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刘江)


学生处组织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工作培训

4月11日,学生处召集学生自律委员学生干部作工作培训,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教师从学生组织、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学生干部依次对各自负责的部门工作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存在的问题。黄启峰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解答,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文彬)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