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院动态(14):活动快报

  • 2020.04.14

  •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 点击次数:

人文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9日晚,人文学院邀请校招生就业处老师为全院四百余名2020届毕业生开展主题为“面对疫情,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的网上就业指导讲座。主讲人讲解了疫情下的就业策略,向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的求职就业提出了明确和具体的建议,并提醒毕业生们警惕就业诈骗。(李霞)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月义务劳动

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学校商务楼A幢北面是一个卫生死角,后勤服务中心组织职工开展了整治卫生环境义务劳动。4月9日下午,中心饮食服务部率先对该区域进行杂草、碎石、垃圾清理,以及晒衣场砖块的铺设。4月10日上午,中心职工带着锄头、铁锹、镐头等工具在劳动地点集合,对绿化区域进行翻挖工作,随后就地种植1600余株常青藤、4棵红叶石楠球。(吕滢)


体育学院到金麟湾体育馆调研

4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负责人一行到金麟湾体育馆开展调研,与金麟湾体育馆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座谈会上,金麟湾体育馆负责人介绍了金麟湾体育馆基本情况,包括篮球馆、网球馆、扩展培训基地等体育资源,并表示金麟湾体育馆可以在训练场地设施、就业实践岗位、赛事承接等方面提供支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同时也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空间。(杨瑞)


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祭英烈 赤心慰忠魂”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云岭先锋、支部QQ群等媒介,开展以“党员祭英烈 赤心慰忠魂”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清明“云祭扫”的方式,来寄托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烈们的哀思。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战疫英烈录”版块,学习“战疫英烈录”中英烈们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网上祭扫,为抗疫英烈们献花、点烛、祭拜、抒写寄语,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们的感恩和崇敬之情;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华英烈网下方“视频专区”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必胜》、《英雄,我们接您回家》、《习近平十论英雄》三个“祭奠抗疫牺牲英烈”视频,对2020年年初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抗疫英烈们表达深切缅怀、感恩和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英雄虽已远去,但精神却长存不朽。我们要把缅怀抗疫英烈的热情化做学习的动力,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张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