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院动态(13):党建工作

  • 2020.04.03

  •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 点击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直播组织开展了2020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对新冠肺炎产生及蔓延的大致过程和国内外疫情防控的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对党中央在疫情期间做的重大决策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90余人参加。(史英浩)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践行抗疫精神 推进学期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下辖两个支部分别开展了“践行抗疫精神 推进学期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围绕落实《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开。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评估、申硕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线上教学的工作责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从学生视角出发,提出了认识和思考,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钦佩,对践行抗疫精神,努力学习实践,争做时代新人有了新的认识。(马榕蔓)


教务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3月31日,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高文进为教务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从抗击疫情战役看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高文进从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并呼吁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畏凶险,勇挑重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听了党课,更加增强了党员意识,要主动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凤龙)


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以“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主题党日活动。23名教师党员通过支部微信群认真学习了《学习遵循党章,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工作》PPT课件。通过学习,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本色。(奠石洪)


体育学院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4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支部规范化建设交流学习。体育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并学习了物联网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先进经验。(肖玫)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4月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及支部书记参会。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会议对开展廉政谈话、师生廉洁教育、领导干部“五联系”制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和强调。(权诺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