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赵兰芬:满怀热忱,做温暖的传递者

  • 2021.04.08
  • 作者:学生记者 尹颖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点击次数: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停止,因为那不止是我的工作,更是一种信念,传递爱和温暖的过程让我感到快乐。”

大学三年来,8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638小时倾情服务,记录了无数个热情洋溢的瞬间,无数个倾心奉献的画面。她无悔的付出激荡着青春,灿烂的笑容温暖着众人。她是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学生赵兰芬。热爱志愿服务的她,是三星志愿者、曲靖市科技馆“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志愿者”。

加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者队伍以来,她一直本着“奉献自己,温暖他人”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孜孜不倦,把“站点”作“起点”

2019年,赵兰芬当选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建立了双友社区儿童服务站——儿童之家、特殊教育学校两个新的志愿服务站点,同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曲烟社区达成合作,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站点。

2020年学院学代会上她被选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同年11月担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于她而言,这些都是新起点。

做孩子的好朋友,保持孩童般纯真的心灵,是她前行的初心。作为学院晨曦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她与14名志愿者到城中村为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儿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76名孩子的灿烂笑容是她2020年暑假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赵兰芬作为团队负责人也在中青网发表了5篇活动相关文章。

赵兰芬与所辅导的孩子在一起

热爱志愿服务的赵兰芬几乎把所有课余时间都用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次看到孩子们温暖的笑容和期盼的眼神时,她就默默下定决心,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质如佩兰,远播志愿芬芳

课余时间,赵兰芬更愿意走出校门,将志愿服务的芬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曲靖市科技馆中,她带领游客参观讲解,凭借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两次获得科技馆优秀志愿者称号、第四届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年是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收官之年,她带领17名同学到曲靖市经开区西山社区进行创文满意度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当时天色已经很晚了,大家纷纷露出疲惫的神色,但她仍坚持走完每家每户。40份意见征集,500份调查问卷,1782户居民,每一个数字背后都代表着赵兰芬志愿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赵兰芬正在进行创文满意度入户调查

志在,愿在,奉献在;爱在,心在,希望在,她的志愿之心也将持续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