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爱童行”:用火热青春温暖快乐童年

  • 2022.03.25
  • 作者:白民清 胡艳萍 陈雨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少年的眼如星闪亮,青年的心如火炙热。当童年与青春相遇,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伴爱童行”志愿服务团带着“关爱儿童,奉献爱心;大手牵小手,让社区孩子们多一份温暖”的初心,与留守儿童心相连,爱同行。

“伴爱童行”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做手工。

伴爱童行”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9年11月3日,“用心去爱,用爱去教”是他们一如既往的追求。在曲靖市太和街道双友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伴爱童行”志愿服务团每个周末的必做项目。一次次的集体讨论、头脑风暴,志愿者们把开展作业辅导、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趣味课堂等主题活动逐渐丰富,多元化、趣味化成为了课堂的标签,孩子们在游戏与欢乐中学习,探索着“新”的世界。周末、暑假与寒假,一起听音乐、讲故事,一起体验夏令营、突破游戏关卡,成为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幸福时光,镌刻在孩子们成长的难忘记忆里。

既是“传爱桥”,也是“连心桥”

一身红马甲,满怀的热情,忙碌的身影。在学校和社区达成共识后,团队负责人高婷与伙伴们共同携手,搭建起这座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传爱桥”。两年多时间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坚持服务,共开展主题活动40次,暑期夏令营2次,在全校范围招募志愿者316名,服务对象360余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512小时,代表着曲师,也代表着自己,赢得了无数好评和赞扬,获评2021年度全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志愿服务团负责人高婷正在教孩子们舞蹈。

“我好喜欢这些哥哥姐姐,他们人可好了!”对志愿者们而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便是最大回报。“四点半课堂”准时到达的无声承诺,“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歌声传递的欢乐,让无私的爱在青年大学生和孩子们之间流淌。

双友社区儿童服务站”是双友社区父母们和孩子们坚固的“连心桥”,志愿者对孩子们的陪伴是缓解外出务工父母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担忧的一剂良方。刚去社区时,这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是孩子眼中的陌生人,随着慢慢地走进孩子内心,他们玩在了一起,成了好朋友,从陌生人成为孩子心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成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护航者,也在父母和孩子心间搭建了一座桥,一座“连心桥”。

有信念,更有力量

你为什么想要做社区工作志愿者?”

通过志愿服务可以积累精神上的财富,帮助的人越多觉得自己越自豪,内心越有力量,这就是我的信念吧。”

“伴爱同行”志愿服务团的负责人高婷,一个热心公益的女孩,是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作为团队负责人,她的付出比别人更多,一个面包便解决一顿饭。“志愿服务能带给我快乐,让我成长,有付出必定有收获,也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在这个温柔坚定的女孩身上散发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自豪。

把爱心播撒在社会需要的地方,播种在无数孩子的心里。高婷和伙伴心中坚信:在社会需要时奉献自己,创造人生的价值。他们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全力以赴奉献自己的爱心和热忱,温暖身边的人,也一路奔跑,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文图片由伴爱童行”志愿服务团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