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 2022.04.04

  •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我们青年大学生也在这一场战“疫”中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共同经历了第一次接种疫苗、第一次核酸检测,我们关心着国家、世界,关注着疫情变化,我们收到过来自亲朋好友的关心,我们正在经历世界大规模的“共患难”。很庆幸,强大的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关爱和陪伴。

我们或许因为某一天的体温三检未及时报备被责怪过,我们或许因为想离校完成的事情没法完成而懊恼过,我们或许因为离校申请程序的复杂而抱怨过,我们正在或多或少为自己的家园“不生病”而努力着。很骄傲,我们从开始坚持到了现在。

疫情的持续使几乎所有人的计划变成了“等疫情结束”,但坚决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每一个曲师人都责无旁贷,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很光荣,我们学习生活在祥和美丽的校园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学防范、同心抗疫,我们责无旁贷,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仍然可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共同守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我们倡议:

一、做一名优秀的自律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我们每个人的希冀,让世界回到疫情爆发前的自由自在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然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打赢疫情防控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严格自律。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躁动的“思想小怪兽”用顽强的毅力打倒,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开展,对疫情排查筛查认真配合。“没事少出去,在外要注意,亲朋少相聚,来年照样续,人人把好关,病毒早日去,到时再言欢,美景任你去”。

二、做一名优秀的宣传者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自己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做好同学、朋友和亲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说明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学习掌握和宣传防疫知识。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同时自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不编造和转发虚假新闻、信息。对网站中出现的敏感话题,不转发、不扩散。

三、做一名优秀的“战疫”者

疫情当前,我们减少了外出和聚集,但我们静静读书,努力成长提升就是积极投身青春“战疫”的最佳行动。大学是青春最美好的奔赴,好好享受和利用在校园的时光,才能为美好人生“加码”。排除了外界的喧嚣和诱惑,在图书馆里静静地读几本好书,在自习室里静静地温习功课,在实验室里创造无限可能,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自我,在宿舍里和同窗彼此交换心声,在校园里发现平日被忽略的美好……待疫情散去,我们一定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力量,终将迎来最绚烂的绽放。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静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大学生记者站、“校园之声”广播站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