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员工倡议书

  • 2022.12.02

  • 点击次数:

亲爱的曲靖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时值岁末年关,却逢疫情袭来。11月10日以来,曲靖市多个县(市、区)相继发生疫情。疫情发生后,曲靖市始终坚定不移落实“外防省外输入、内防市内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高效实施疫情处置。目前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无重型、危重型病例。学校身处爨乡沃土,我们没有置身事外,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群策群力,全力构筑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决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越是关键、紧要,越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底线。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我们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我们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坚定“战疫”必胜信心。信心是最好的“疫苗”。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如果感到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肌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报告,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排查与治疗。心态,是最好的力量。大家记得坚持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

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冲在前、做表率,带动身边老师同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规定,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成为战“疫”胜利的关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鲜红的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四、始终保持奋进姿态。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虽然叠加了成长成才这张考卷的难度,也必将淬炼我们发展进步的坚韧和毅力,更加坚定风雨无阻向前行的自信和勇气。让我们持续保持踔厉奋发、一往无前的姿态,从紧从严从实做好岁末年关的各项工作,让教书育人的身影、勤学善思的倩影、爱岗敬业的背影,继续诠释曲师立德树人的生动主题。

五、勇于应对风险挑战。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曲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纪律,精心组织、精准防控。我们坚信,只要全力以赴,任何艰难险阻都一定能平稳渡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早日到来!

 

曲靖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