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携手去植树——“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书

  • 2019.04.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走,我们携手去植树

——“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是一年植树季。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走,踏着春天的脚步,在美丽的曲师校园,我们携手去植树!

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40年来,我国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分别增长一倍左右,人工林面积居全球第一,我国对全球植被增量的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这是中国重视国土绿化、坚持绿色发展的生动写照。

众人植树树成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身体力行,拿起铁锹与群众们一起植树。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建设“曲师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活动,动员全校师生自愿捐款,在北面围墙内侧建成面积8.25亩的“育才林”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毕业班学生捐种树木冠以“班名树名”,形成2019年难忘的绿色印记。

我们倡议,全校干部和教职工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树植树护树活动,既“树人”,也“树木”,既“育人”,也“育树”,身体力行,苦乐交融,培育时代新人,染绿爨乡沃土!

我们倡议,全体毕业班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树植树护树活动,把对母校的眷恋化作长久的期盼,把最美好的回忆化作永恒的绿色,铭记母校深情,砥砺前行脚步!

我们倡议,全体在校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树植树护树活动,在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里植下一棵树,在一生中最美的青春里播下一片绿,栽下绿色希望,长成参天大树!


文明办、工会、团委、招就处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