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曲靖师院学子中引起共鸣

  • 2018.11.06
  • 作者:沈凌云


  • 来源:曲靖M
  • 点击次数:


曲靖M:《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曲靖师院学子中引起共鸣



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曲靖师范学院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班会课、主题团日活动,集中收看学习,开展朗读活动,举行座谈交流,在大学生中引起广泛共鸣。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经播出后,曲靖师院及时通过班会课、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坚持收看学习。同学们边收看边学习,重温重要讲话,再读经典篇章,深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鼓舞,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所折服,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大家一致认为,平语,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是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重要理论依据和根本遵循;是平实晓畅的语言,是党的领导核心与普通百姓的贴心话、连心语,是引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接与交融,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风范的当代体现。教师教育学院田春同学说,“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再次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我们感到欢欣鼓舞,更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爱民情怀和夙夜在公的不懈斗志。



曲靖师院还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朗读活动。10月2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20152100班举行了“平语近人,经典入心”主题团日活动,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选出6个与大学生密切相关专题,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选择一个专题,在活动中先联系社会现实进行解读,再通过配乐朗读来讲解主题。活动中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图书对各小组进行了奖励。通过同学们讲解和朗读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曲靖师院学生会主席王倩同学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就是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继承和创新地把握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为将来做出一番事业而努力。”



曲靖师院还组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座谈交流。11月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20152100班举行“平语近人,学习近人”主题座谈会,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情况,谈体会,说感悟,话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无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阐述,还是对于立德、家风建设的要求,都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学生党员应锦玲同学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我们总能看到他引用经典,阐释“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建设和具体实践中不忘初心的根本特征。学生会干部王诗妍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无论用典还是讲道理,都善于说百姓话、大白话、家常话,语言朴实自然,让人感觉亲切亲和,把深刻的道理讲得浅显易懂,易于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说到,而且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让人既能明白道理,又能知道如何去做。


新闻来源:曲靖M

网址链接:

http://api.qujingm.com/default.html?namespace=x_post&id=290084&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