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面对面:《论语》学习与文化自信

  • 2020.11.03
  • 作者:成梅 赵萌萌


  • 来源:图书馆
  • 点击次数:

10月29日晚,“经典阅读面对面”读书活动在新华书香坊举行。主讲嘉宾谢建军教授、唐桃副教授,特邀嘉宾、图书馆馆长王炜副教授,和读者一起分享了《论语》学习感悟。

活动中,嘉宾提出“为什么要学《论语》”?通过对经、史、子、集的简单介绍,引出本期访谈的主要内容,围绕“经典学习与人生修为”“《论语》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及“中西文化比较角度看《论语》学习与文化自信”等问题展开交流。谢建军教授通过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学习思考,对儒家思想进行深入剖析,为大家学习认识《论语》提供了一个独特有效的视角。唐桃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论语》。王炜副教授围绕两位嘉宾的分享内容,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引发嘉宾的讨论和思考并与读者互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图书馆、高瑞阳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文化旅游学院共同主办。“经典阅读面对面”是图书馆开展的系列访谈活动,旨在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对经典著作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图书馆下一步将收集更多读者感兴趣的话题,丰富阅读和分享的范围,加大互动,吸引更多读者参与到活动中,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学习氛围,推动良好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