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志愿的青春最精彩

  • 2021.03.09
  • 作者:鲍湘婷/文 蔡绚/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3月4日晚,我校优秀校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彭乔云老师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第二名获得者田茂霞同学受邀做客第163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共话“志愿的青春最精彩”,引导同学们争做活雷锋,奉献新时代。

夜话伊始,彭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他认为,做志愿不是头脑发热感动自己,最重要的是在自己有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和实现自己的价值。他通过系列的视频对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言语间流露出的认真、热爱与坚定感染了在场同学,他说,将创新与志愿服务相融合,辅之以热爱,方能为公益志愿创造更大的空间,才能在奉献中更好地延长生命的广度与深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大学里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做到让志愿服务为人生履历锦上添花。田茂霞同学以自己创立的“爱舞及吾”公益项目为例,从关注赛事通知、重视市场分析、合理组队分工、赛时展示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开展公益项目的途径、步骤与方法,鼓励同学们留心观察,大胆尝试,敢于创新,依托各种赛事平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实践中奉献、锻炼和提升自我。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怎样面对公益路上的挫折”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彭乔云老师和田茂霞同学的耐心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彭老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讲述的经验分享与田学姐细致有效的参赛技巧让人受益匪浅。

夜话尾声,彭乔云寄语同学们“以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甘于奉献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田茂霞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以实践行动致敬雷锋精神,不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