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李梦一获“批改网2021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

  • 2021.10.27
  • 作者:刘亚敏/文 向康/图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举办的“2021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0700班学生李梦一荣获特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全国3396所高校、1.2万余名指导教师、114万余名学生参加,竞争激烈。我校学生李梦一在外国语学院教师蒋云华的精心指导下,凭借扎实学识脱颖而出,成为特等奖获得者;另有16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28名学生获优胜奖,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李梦一获特等奖。

初见李梦一,她是一个谦虚儒雅的女孩。“农村的孩子要出人头地,只有读书。”这是李梦一的父母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这句话激励着她不断前进。李梦一出生在河北省邯郸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但在学习这件事上义无反顾,为孩子的成才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李梦一升入了当地的外国语学校读高中,在那里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学习底子。进入大学后,她依然孜孜不倦,刻苦学习,在各类英语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一等奖,“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谈到学习方法,李梦一说:“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平常多阅读英语书籍增加知识积累,多关注英语学习公众号的句式表达,经常动手练习写作。”善于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资源,是李梦一学业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

追求卓越,贯穿在李梦一的英语学习及整个大学学习生活中。为了更好地锻炼成长,她在大一开学后通过考核成为学院学生会一员,并成长为青年成长服务中心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和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生活中关心同学,关心集体,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竞争激烈的会计学卓越人才班连续三个学期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得“三好学生”、“金博”奖学金、“先进团学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低头是六便士,抬头是月亮。”坚强自立的李梦一,一直在努力缩短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脚踏实地追寻心中的“月亮”。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学习之余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假期在校外做工,三个假期三份截然不同的工作,让她体验了不同的职业岗位和社会生活,从而更加坚定对学业和未来的理想。2020年寒假在北京打工期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义无反顾地当起了抗疫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医院来访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工作,体现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

如今大三年级的她已收获满满,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初级会计师资格证,学生干部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等充实了她的大学生活,让她在经历中成长。现在,她已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正全力以赴备战考研,准备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向往的学校和热爱的专业,成为一名更高层次的会计专业人才,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狠抓教风、学风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以赛促学,学生在各类学科专业比赛中获奖数量和层次逐年提升。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四、六级过级率不断提升,考研人数大幅增加,考研上线率逐年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