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 热议初心使命和信仰

  • 2020.09.03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9月1日下午,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面向全省师生播出。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相应播出平台,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集中或自行收看。报告会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初心使命和信仰。

首场报告会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张桂梅走上讲台,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依靠信仰的力量,扎根贫困山区创办华坪女子高中,并带领全校教师用“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12年间将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送入大学校园的故事。

收看报告会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受到震撼和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收看报告会后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在线研讨。研讨中,唐俊老师感慨:“张桂梅老师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感动、清醒、振作、行动,更好地去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有共产主义信仰并承担起把这种信仰传播给学生的使命担当。”“教师有信仰,思政课才有力量,我们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就是要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信仰教育,让学生入脑入心,并付诸行动。”杨天虎老师围绕信仰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肖海燕“眼眶一直湿润着”看完了报告会,“张桂梅老师坚守教育初心,让大山里的一个个女孩‘华丽转身’,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要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完成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听了张桂梅老师的报告,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触摸信仰的温度,我知道了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走什么样的人生路,”美术学院学生陈柳洁说,“我会从思政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真正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