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2020.09.30
  • 作者:邱宇德


  • 来源:巡察办
  •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9日,党委4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党委、后勤基建处党总支、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仕彦、陈建顺、臧国书、常艳兵分别到4个被巡察单位宣读中共曲靖师范学院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站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地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的眼光、思维、策略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二要明确政治任务,遵循政治自觉,深入查找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督促学院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扛稳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实现政治效果,巡察组要聚焦工作目的,做到目标清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学院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坚决支持、密切配合、认真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4个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要求,紧扣四个模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督促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巡察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与学院协同推进,共同完成政治巡察任务,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学院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净化教书育人和科研环境,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分别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巡察成果转化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的意见箱、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用于受理来信来访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