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

  • 2020.12.03
  • 作者:李小红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教师专业讲解 学生朋辈引导

我校成立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

作为我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有益实践和探索,12月2日下午,我校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宣讲团授牌并提出期望和要求。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宣讲团成立仪式。

为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在我校落地生根见实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永勤亲自安排部署,成立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核,统筹考虑宣讲主题和内容,优中选精、精中选强,聘任24名教师及18名学生为宣讲团成员,教师宣讲团成员中,有教授6名、副教授11名。

李永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是阐释好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以教师的专业讲解和同学的朋辈引导融合推进的方式,打造思政“金课”的有益实践。

李永勤将教师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分别比喻为“播种机”和“小分队”。他希望教师宣讲员学深悟透新思想,创新宣传新理念,要关注青年学生愿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帮助青年学生发展,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激励青年学子拼搏,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他希望学生宣讲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阐述好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李永勤要求,宣讲既要触发共鸣,又要率先示范,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师生队伍状况,深入挖掘身边典型事例,充实素材,增强感染力,让师生为之感动、为之震撼,为之鼓舞。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徐显敏在总结讲话时,针对如何加强宣讲团建设,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把正确政治导向,正确掌握宣讲尺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针对师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三要遴选主题开展宣讲,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围绕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开展宣讲;四是加强集体备课和培训,确保宣讲质量,认真总结宣讲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五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教师宣讲团成员代表、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师宣讲团团长陈燕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最大化发挥出团队的整体力量,将理论宣讲作为工作中的一部分,形成常态,高质量完成好每一次宣讲任务。

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傅光镭表示,将努力做到勤学、善思、奉献、进取,坚定自身信仰,践行时代精神,传递好理论的火炬,让理论学习点亮信仰之光。

据了解,宣讲团的组建吸引了我校师生的极大关注和积极响应,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首场宣讲会中就有100多人前来聆听,深受大家的喜爱。下一步,学校宣讲团将会深入全校各学院进行宣讲。宣讲团将发挥朋辈教育独特优势,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打造成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课程思政实践,既有历史观又有时代感的“曲师品牌”。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成员、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