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深入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宣讲

  • 2020.12.3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2月以来,我校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30余场宣讲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宣讲团成员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与师生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


学校党委委员、教师宣讲团团长陈燕教授,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阐释全会的背景、意义,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系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学校党委委员、教师宣讲团成员钱润光教授分别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描绘新蓝图》的宣讲,他通过对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国内与国际形势的深入分析,定量与定性结合,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五个新”即:总结新成就、作出新判断、描绘新蓝图、确定新目标、提出新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躯,以拼搏奋斗精神向2035年进发,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成员唐俊老师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处、校工会、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为教职工、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工作层面的实践思考。

大学生宣讲团团长李禹潞老师,分别到人文学院、美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的六大“新”目标。学生宣讲团成员陈润洁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讲,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入手,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详实的案例,做了详细的分享,参与活动的同学还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