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召开

  • 2021.03.29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26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显敏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增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他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四要围绕主题主线,谋划推进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五要抓好各类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六要深入细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七要强化“三全”育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曲靖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及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并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