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策讲习第六讲至第九讲先后开讲

  • 2021.04.0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23日至30日,我校政策讲习第六讲至第九讲先后开讲,活动由纪委书记陈忠华主持,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学生处处长张应奎,教务处处长张廷宪,科学技术处处长李正彪分别就相关工作领域进行政策讲习。主讲部门分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每一讲讲习开始前,由陈忠华领读,全体人员开展了集体诵读,诵读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钱润光以“切实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题,从部门职能职责、相关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及存在问题等方面阐述了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意义;张应奎以“强联动  担职责  守规矩  共同做好学生工作”为题,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禁毒防艾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党管武装工作、学生社区党工委、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七个部分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张廷宪以“服务学生  服务教师  服务教学”为题,从职能职责、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存在问题、近期工作五个方面对教学计划、学籍管理、教学建设和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李正彪以“准确把握科技政策  切实提高科技管理水平”为题,围绕科技处工作职责、科技处内设机构、业务主管部门、科研项目政策、科研团队政策、科研平台政策、学科建设政策、科研考核与奖励规章、科研诚信建设政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十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讲习内容涵盖了国家层面、省级层面、上级主管部门层面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规定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内容。

每一讲讲习结束后,各主讲部门分管领导都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听众认真聆听、做笔记,互动环节纷纷提出自己对于相关政策的一些疑惑,主讲人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